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复兴区红薯丰收富农家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贾沟村农户在收获烟薯。 王洪超 摄

图为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贾沟村农户驾驶收割机收获烟薯。 王洪超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5日电 (记者 王天译)5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贾沟村烟薯种植基地,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户们正在抢抓时节,刨薯、分堆、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图为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贾沟村农户驾驶收割机收获烟薯。 王洪超 摄
图为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贾沟村农户驾驶收割机收获烟薯。 王洪超 摄

  “烟薯是红薯的一种,该品种具有高产、稳产、耐旱、耐肥水、适应性广、抗病性强、食味佳等特点。复兴区康庄乡烟薯种植面积800余亩,烟薯亩产量预计达6000余斤,通过收取土地租金、劳务等方式,带动600余户农民实现增收900余万元。”复兴区康庄乡党委委员王肖龙说。

图为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贾沟村农户在分拣烟薯。 作者 王洪超
图为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贾沟村农户在分拣烟薯。   王洪超 摄

  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在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经营管理模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烟薯种植,并延伸烟薯产业加工链条,有效拉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