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山:纤云弄巧 布拼“鹊桥”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穿针乞巧、切磋女红……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青年路街道举行的“慧心巧手伴七夕”活动现场,丰南区郭家布艺非遗传承人刘丽静正带领年轻的女孩子们学习拼布刺绣工艺,讲述七夕传统风俗。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是古时年轻女子展示心灵手巧祈福的日子。刘丽静用布艺工艺生动再现了“鹊桥相会”的场景,用非遗技艺传承七夕传统节日文化。

  据了解,布艺是我国民间一种传统手工艺,以布为原料,集民间剪纸,刺绣工艺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包含着画图、选布、配色、裁剪、缝制、铺棉、衍缝、包边等十几道工序。

  【同期声】唐山市丰南区郭家布艺非遗传承人 刘丽静

  七夕节,除了有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还是民间的乞巧节,是属于女子的节日,今天我们通过带领女孩子们做传统女红,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参与到这个节日中来,传承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了解非遗布艺。(刘洋 毕帅 王馨瑶)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