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寄养代繁”养殖模式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5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 杨洋)盛夏时节,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孟村镇一街村的沐阳清真养殖基地里,一只只膘肥体壮的羊正在羊舍里来回走动。饲养员和技术员正在检查羊的生长情况。

  “这批羊是今年6月1日在保森牧业公司认养回来的,从30斤左右养到了现在的70多斤,再有一个半月预计每只羊能长到100斤以上,便可以出栏,交付公司回收了。”基地负责人刘勇刚说,目前基地存栏肉羊1500只,他们负责肉羊的育肥阶段。公司将羔羊和饲料提供给农户或养殖场,并有技术人员常驻进行技术指导、防疫消毒,每批羊需要3-4个月的时间育肥可达标出栏,平均每只羊获净利润100元。

  孟村地处渤海之滨,拥有丰富的饲草资源,畜牧业发展历史悠久,当地群众有丰富的养殖牛羊的经验。近年来,孟村坚持把发展畜牧养殖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全县6个乡镇实施“寄养代繁”、农户寄养育肥、公司回收销售相结合的模式,助农增收的同时,也成为推动全县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领头羊”。目前,全县肉羊存栏量为10.02万只,预计年出栏达到12.8万只。(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