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北京冬奥会赛时河北累计运送逾57万人次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22日电 (赵丹媚)“北京冬奥会赛时,河北累计发车6.7万趟次,运送人员57万余次,赛时交通运行平稳有序。”22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戴为民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河北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交通运输保障任务。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赛时,北京清河站至太子城高铁站开行高铁150对次,运送注册人员1.4万余人次,有力保障跨赛区交通运行。张家口8个交通场站累计消杀3.2万余辆次,河北全力保障赛区车辆干净运行。

  河北建成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公路及延伸工程、赤城支线工程,冬奥赛区核心区“6+1”项目和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全面完善张承、京张、京藏3条段高速公路管养维护。以铁路公路为主、航空为辅的综合运输网络和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运输服务保障系统,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发挥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此外,河北建立了北京冬奥交通指挥调度系统,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对涉奥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全方位实现实时监控,配备大型除雪设备300余台、人员842人,有效应对比赛期间多场降雪,做到随下随清、雪停路净,确保了涉奥道路全线畅通。

  服务能力方面,河北进一步完善延崇高速公路太子城和平驿站住宿、餐饮等赛时服务功能,高标准提升大海陀等7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无障碍设施。全部涉外班线大巴车安装双语播报系统。服务保障团队、场站运维团队、运输团队共计4000余人参与服务。

  下一步,河北将继续为北京冬残奥会提供便捷、安全、高效、可靠、绿色的交通服务。(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