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燃情冰雪】冬奥会裁判张馨月:冬奥会后中国冰雪运动将迎来更大发展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为期16天的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张馨月也结束了冬奥会的终点裁判工作。张馨月曾经是中国顶尖的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代表中国征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是她曾经的梦想,然而赛前她因车祸被迫退役。北京冬奥会张馨月以裁判的身份站在冬奥赛场,她觉得这是她冬奥梦的延续。

  【同期】北京冬奥会滑雪项目终点裁判 张馨月

  我觉得不管以什么身份参加这次冬奥,都属于圆了自己的梦了。当他们,当我(曾经)的队友站在赛场上的时候,我觉得我也一样站在赛场上了。

  【解说】张馨月14岁练习单板滑雪,蔡雪桐、刘佳宇、徐梦桃等人都是她曾经的队友。比赛期间,张馨月站在赛道终点担任终点裁判,她见证了老将们的圆梦,也见证了小将们的精彩时刻。

  【同期】北京冬奥会滑雪项目终点裁判 张馨月

  小鸣(苏翊鸣)的那场比赛,我在终点口。他的心态很强大,面对那么多高手那么大的压力的情况下最后出场,他竟然1800(技术动作)能站得那么稳,我觉得真的太棒了。

  【解说】张馨月的另一个身份是全国首所体教结合冰雪学校的教练,冬奥会结束后她将回到学校继续从事冰雪运动的基层青训,张馨月坦言,这次冬奥会对她未来培养冰雪人才具有很大帮助。

  【同期】北京冬奥会滑雪项目终点裁判 张馨月

  回去以后我肯定会把这个录像重温一下,边看我边带他们学习。我觉得这个是和国际水平交流很好的一个点,对于我来说这次能在冬奥会上,现场看到这么多顶级运动员的现场发挥和现在国际上一个水平,对我自己带队员来说都有很大的帮助。

  【解说】提起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张馨月坦言北京冬奥会普及了冰雪项目知识,点燃了中国冰雪运动的激情,中国冰雪运动未来可期。

  【同期】北京冬奥会滑雪项目终点裁判 张馨月

  这次冬奥会在自己家门口办完了,我觉得应该有更多人普及了滑雪,当然对于我们来说从基层的招生、培养、到冰雪的发展,我觉得对我们来说也有很大的帮助。对于中国冰雪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记者 孙恒业 河北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