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大学生志愿者:从高原支教到冬奥服务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河北大学的8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张家口冬奥村供图
图为河北大学的8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张家口冬奥村供图

  (北京冬奥会)河北大学生志愿者:从高原支教到冬奥服务

  中新网张家口2月20日电 (李晓伟 郭晟涵)第21届和第22届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8位成员,过去两年间曾奔赴青藏高原、云贵高原进行过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现今他们在张家口冬奥村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用爱和奉献描绘着“青春的模样”。

  据了解,这8名冬奥志愿者服务于注册、交通、场馆通信中心等多个领域,他们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在志愿者中脱颖而出,并获得周围工作人员和外国友人的点赞。

  服务于张家口冬奥村注册领域的志愿者王琪和李如轩,赛时负责为运动员及随行官员激活注册卡,办理一日卡、升级卡,解决运动员及随行官员注册卡出现的问题。“在办理证件过程中,听着大家对你说的一句又一句不是很标准的‘谢谢’时,自豪感油然而生。”王琪说。

  本届冬奥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期举办,防疫尤为重要。志愿者领域的张梦迪、高金华、马梦雪经常交流防疫方法,向志愿者们多次强调戴口罩、做手消,将守护志愿者的安全当成首件大事。

  志愿者领域的志愿者张慧娜,在冬奥服务期间负责与各领域对接、收发材料的相关工作。“有一次收到的邮件中看到了‘谢谢战友’四个字,心中一股暖意涌了上来,我知道这是来自支教团小伙伴的鼓励。”张慧娜说,“因为‘战友’是我们几个人约定俗成的称呼,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彼此身后的坚强后盾。”

  服务于张家口冬奥村交通领域的王瑞港回忆,他们成为冬奥会志愿者后,支教地的孩子们激动得手舞足蹈。“昨天刚接到孩子们的电话,问我在冬奥会累不累,还说他们看到谷爱凌得冠军很兴奋,猜我在现场看到肯定更加激动。”孩子们的稚嫩童声与关怀问候交织在一起,让王瑞港的内心充满无限暖意。

  从西部山区到冬奥赛场,光荣与责任并存。“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一直在。”8位志愿者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