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赵县:农技送下乡 小麦春管忙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2日电(俱凝搏 吴婷 宋晓虎 孙彦卓)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的逐步转暖,赵县小麦进入生长关键期。近日,赵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当前小麦生长状况、土壤墒情等因素,指导群众做好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在赵县南解家疃村的麦田里,农技人员了解到,当前小麦普遍生长良好,叶色浓绿,根系发达。由于田间墒情充足,近期温度逐步回升,没有出现冻害现象,整体长势均衡健壮。

  据悉,赵县小麦种植面积达60万亩。春节过后,赵县农业农村局抓住春管关键时机,组织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土壤墒情、病虫草害等情况。通过实地调查,农业部门进一步掌握了本县小麦的实际生长情况,并制定了麦田管理技术措施,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群众小麦春季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农技下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今年夏粮丰产农民丰收打牢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