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双警夫妻”的“疫”线情怀:疫情过了再补团圆饭

时间:2022年0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翟立(左)在首都环线高速公路固安南出口执勤,查验行程码。 受访者供图
图为翟立(左)在首都环线高速公路固安南出口执勤,查验行程码。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廊坊2月16日电 题:“双警夫妻”的“疫”线情怀:疫情过了再补团圆饭

  作者 宋敏涛 郭京泉

  2月16日15时许,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一疫情隔离点监控室内,负责维护隔离点治安秩序的李一辉盯着面前数十个视频监控小方格,眼神专注。这已经是李一辉在隔离点驻守的第20天。

  同一时间,首都环线高速公路固安南出口,李一辉的丈夫翟立身穿防护服,戴着面罩和口罩,对离固返固的车辆和人员逐一核查登记。在24小时的值勤岗,饿了泡面充饥,累了警车里轮流休息。下了值勤岗,翟立还要到责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以及人员核查等工作。

  李一辉和翟立是一对“双警夫妻”。妻子李一辉就职于固安县公安局学院派出所,丈夫翟立是固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往年春节,两人都会早早地张罗起来,与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过上一个幸福年。但虎年春节,一场疫情改变了节奏。

图为固安县公安局学院派出所负责人在隔离点听取李一辉(左)工作汇报。 受访者供图
图为固安县公安局学院派出所负责人在隔离点听取李一辉(左)工作汇报。 受访者供图

  从1月28日进驻疫情隔离点后,李一辉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应急安全排查、组织应急演练、做好外来人员来访登记、记录日常巡查台账……

  紧张的工作一度让李一辉无暇休息和兼顾家人,但入党这件事却一直萦绕在她心头。“这次向党组织递交申请,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在执行隔离点安全保卫任务期间,李一辉利用两天碎片时间完成入党申请书,“我要守好自己的阵地,疫情不下线,我也不下线。请党组织考验我。”在党支部书记与她谈话时,李一辉坚定地说。

  与李一辉一样忙碌的是她的“战友”、爱人翟立。“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耽误您一会儿时间,请下车登记个人信息……”一个值勤岗下来,像这样的话,翟立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固安南高速口车流量大,人员复杂,一夜未眠坚守值勤岗位也时有发生。

  “疫情面前,公安民警要承担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有着18年警龄的基层民警,更要站在最前方。”翟立说。

  自从李一辉进驻隔离酒店后,家里的事都落在翟立一个人身上。“只要我一有空,都会抽空去父母那待会儿,陪老人吃个饭。她的父母住在廊坊,不便探望,只能时常打电话跟老人报平安。”抗击疫情以来,夫妻之间多了理解和包容,彼此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注意安全。

  同在公安系统,共赴战疫一线。20多天来,这对普通的“双警”家庭暂时失去了往日团聚的温情。“等我们战胜疫情了,再补上那顿久违的团圆饭也来得及。”李一辉笑言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