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河:3家乡镇卫生院获国家卫健部门通报表扬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2日电 (张鹏翔 赵佳)河北省清河县委宣传部22日透露,近日清河县王官庄镇卫生院、坝营中心卫生院、连庄中心卫生院在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因表现突出、服务优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给予通报表扬。

  近年来,清河县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重点围绕农村医疗服务条件改善和乡镇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协调发展,深入开展基层综合能力提升活动,大力创建县级医院“浓缩版”“花园式”乡镇卫生院,努力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使广大患者看病就医既放心又舒心。

  据了解,该县6个乡镇卫生院先后投入资金,增置医疗设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医疗服务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王官庄镇卫生院院长郁红军介绍说:“我们镇卫生院参照县级医院标准,对门诊楼、住院病区进行升级改造,安装了中央空调,病房统一建设厕所和无障碍设施,实现24小时热水供应,配备电视、WiFi,安装一键式快速呼叫系统和集中供氧设施,建成高标准国医堂和康复理疗楼,新设口腔科、五官科、验光配镜中心等科室。”此外,他们还选派20余人到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河南洛阳正骨医院等进修学习。

  据悉,清河县还制订出台《清河县促进县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实施方案》和《考核实施细则》,县级医院骨干医生定期轮流到基层坐诊,同时借助覆盖全县的医联体远程医疗中心,乡镇卫生院可与县级医院进行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会诊、远程检验,乡镇卫生院的检验、检查、诊断和治疗水平实现与县级医院同质化,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