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邑:“河渠连通”大会战掀起高潮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2日电 (崔志平 许宁 王丹宇 马爱荣)近年来,河北省武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水利工作做在大地上,做在每一条河渠沟塘上。新春伊始,随着一排支河渠怀甫段连通工程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武邑县2022年河渠连通大会战掀起高潮。

  去年以来,武邑县水利局以“保春灌、保丰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为目标,大力实施河渠连通整治工程,开展了以河道清淤疏浚、配套改造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为重点的河渠连通大会战,从而实现地表水灌溉扩面提升,全面构建“河渠互联互通的大水系格局”。工程主体总投资4550万元,清理整治15条河渠78.55km,渠道衬砌2514米,增扩地表水灌溉面积3.782万亩,可关停取水井237眼,新增压采能力514.25万m3。九支渠、欢龙渠、刘家村支渠等14条渠道清淤疏浚工程,总长67.05km;新建闸涵8座,重建闸涵1座;新建泵站8座。

  工作中,广大施工技术人员狠抓工期,挂图作战,坚持节日在岗,确保各项工程的迅速,高效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2020-2021年度河渠连通工程,清淤疏浚老江河干渠、韩河17.887km,改善灌溉面积4.56万亩,新增压采量408.48万m3,关停农业灌溉机井141眼,实现老盐河、江河干渠、清凉江、老江河干渠等河渠的互联互通。一排支河渠连通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4月底前竣工。

  武邑县水利局副局长滕志勇说,下一步,武邑县将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河渠水系连通清理整治。持续推进河湖水系连通和农田水利建设,推动灌溉水源置换,加快项目建设,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导,全面完成一排支渠连通工程、牛(韩)河王政渠衬砌工程和武邑县2022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业灌溉水源置换项目。大力实施引调水,实现多引多蓄,扩大地表水灌溉面积,压减地下水开采量。做好主要河渠清理整治项目谋划,分年度逐步实施《武邑县水资源利用规划》,提升武邑县水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廊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