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云”端共享文化之美!多彩线上活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云”剧场、“云”展览、“云”讲座……记者发现,连日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活动非常活跃,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11月22日晚,石家庄大剧院“云”剧场播放了哈尔滨话剧院的话剧《任务》。许多观众一边观看,一边点赞,发弹幕,直播间气氛热烈。11月23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杜十娘》的线上演出现场更是热闹。当晚,几千名戏迷共同欣赏了这部河北梆子经典剧目。

  据介绍,11月7日至18日,石家庄大剧院推出了10场直播,为广大观众带来了豫剧《红梅记》、京剧《勘玉钏》等多部剧目,总观看人数达两万多人次,总点赞数11万多。11月21日至25日,为了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石家庄大剧院更加用心地准备了一份节目单。音乐会《爱之咏叹》、儿童剧《神奇校车·水的故事》、话剧《东征》……艺术形式各异的剧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需求,“云”剧场受到了人们的好评。 “高水平的演出,有机会去听现场。” “谢谢能听到这么好的音乐,真不错!”广大网友纷纷留言。

  “丝弦戏《五女拜寿》可以网上看啦!”市艺术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冀石有戏”一直致力于打造“石家庄有戏”优秀剧目展播栏目,近来推出了我市戏曲院团的经典剧目,如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评剧《磨盘谣》等,受到了戏迷的欢迎。据介绍,该栏目旨在为市民朋友送去精神食粮和艺术享受,丰富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推出的优秀剧目线上展演同样受到了戏迷的欢迎。除了看演出,省会市民还在线上听讲座,看展览。“河北文博学堂”定期举办的线上讲座,满足了考古爱好者的知识渴望;读者自发组织的阅读打卡、亲子共读、阅读直播间等各种阅读活动则形成了倡导阅读、热爱阅读、参与阅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书香石家庄建设。(记者 刘迪)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