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二届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线上决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参赛选手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4日电(张哲)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线上决赛日前成功举办。此次决赛首次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展,来自全省的39名红色讲解员在“云端”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大赛分专业和志愿两组进行,经过自备讲解、现场创作讲解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陈双等10名专业讲解员荣获“十佳专业讲解员”;李大钊纪念馆讲解员甄珍等19名专业讲解员荣获“优秀专业讲解员”;张家口市博物馆讲解员孙静等3名志愿讲解员荣获“最佳志愿讲解员”;邯郸市博物馆冯茜等7名志愿讲解员荣获“优秀志愿讲解员”;阜平县顾家台骆驼湾讲解员吴家荣等6名讲解员荣获“网络人气奖”;高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史记红等6名撰稿人荣获“文稿创新奖”;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决赛现场,选手们运用生动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河北这片热土上鲜活生动的革命历史、有血有肉的英雄模范、催人奋进的伟大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表达了对河北红色文化的自豪和热爱,展现了河北红色讲解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形象。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代训,提升红色讲解员实战讲解能力,积累大赛经验,增强了讲好新时代红色故事的本领,达到了选人才、展风采、共交流、促提升的目的。下一步,河北省文旅厅将继续发挥红色旅游行业优势,加强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讲好河北红色故事,持续推动全省红色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