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北京人“扎根”河北迁安深山“玩文化”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张九昌在水泉文玩核桃生态园摘文玩核桃。 陈儒 摄

客人在挑选文玩核桃。 陈儒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8日电 (白云水 陈儒 赵亮)“今年雨水充沛,核桃长势特别好,一棵树打了400多个核桃。”9月8日,在河北省迁安市水泉文玩核桃生态园,张九昌夫妇忙得不亦乐乎。

  张九昌是北京人,2010年从首钢迁安矿业公司退休后,和妻子徐桂荣一起住进木厂口镇水泉村,在燕山脚下迁安租赁山地100余亩种起了文玩核桃。

张九昌和妻子徐桂荣在挑选、配对文玩核桃。 陈儒 摄
张九昌和妻子徐桂荣在挑选、配对文玩核桃。  陈儒 摄

  “为了保证核桃的品相,我们从八月下旬开始对核桃进行采摘,由于市场上文玩核桃更新换代较快,我们也是不断嫁接改良品种,生态园从20多个品种发展到现在30多个品种,今后还将加大培育力度,让迁安的文玩核桃在市场上叫得越来越响。”在大山里种植文玩核桃十余载,从施肥、剪枝到管护,张九昌摸索出文玩核桃种植诸多“真经”,常年可产优质核桃两三万个,吸引不少客商来此“寻宝”,“文玩”效益让小核桃变身成了“致富金果”。

工作人员在给文玩核桃剥皮。 陈儒 摄
工作人员在给文玩核桃剥皮。  陈儒 摄

  据悉,地处燕山南麓的河北省迁安市素有种植核桃的传统,片麻岩土质特别适合核桃生长。迁安瞄准市场需求,不断革新本地种植品种,以“一村一品”培育特色主导产业,文玩核桃让传统种植资源焕发出新活力。(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