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平山县:猕猴桃喜获丰收 “致富果”助农致富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俱凝搏 焦洛 李巨涛)近日,在石家庄平山县南西焦宏泰农业合作社猕猴桃产业园里,翠绿的藤枝上挂满了鸡蛋大小的猕猴桃果,一个个毛茸茸的果子挂满枝头,引来游客前来采摘。

游客采摘猕猴桃 作者
游客采摘猕猴桃。  张晓欢 摄

  平山县位于太行东麓,四季分明,弱酸性土壤,昼夜温差较大,有利于猕猴桃有机物质及微量元素的形成。依托现有地势条件,该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使猕猴桃成为适合种植的特色产业。

游客采摘猕猴桃。 张晓欢 摄
游客采摘猕猴桃。 张晓欢 摄

  据了解,合作社与村内172户村民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以产业发展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增收,形成了以猕猴桃为主多种水果共同发展的现代化农业观光采摘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的技术指导下,目前,当地种植猕猴桃树7万余棵,石榴树2100棵,银杏树2600棵,流转土地500余亩。为了更好地利用资源,合作社利用猕猴桃种植间隙,发展柴鸡养殖,鸡的粪便又能为猕猴桃的生长提供有机肥料。既减少了果树病虫害,又实现绿色生态种植。

工作人员打包装箱猕猴桃。 张晓欢 摄
工作人员打包装箱猕猴桃。  张晓欢 摄

  “果园品种有绿心(徐香、翠香)、黄心(金龙二号)、红心(红阳),现在猕猴桃已经陆续开始成熟,9-11月是成熟采摘季,今年预计收成有25万斤。”合作社负责人韩宝贵表示,“在生态种植、养殖基础上,园区还建设了集果品分拣、包装、保鲜、加工于一体的生产车间,生产猕猴桃果干、饮料等附加产品,延伸产业链,带动周边乡村300多农户解决就业、促进增收。”

游客采摘猕猴桃。 张晓欢 摄
游客采摘猕猴桃。  张晓欢 摄

  据悉,近年来,该县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思路,在发展产业方面下足功夫,利用自身条件优势,不断“取经”学习,“革新”种植技术,培育优势品种,为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