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为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河北峰峰精准引才打造人才高地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8日电 (记者 王天译)28日,在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的中冶南方邯郸武彭炉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历乔和他的团队正在耐高温碳砖研发实验室里进行孔径测试技术实验。

  “在峰峰,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对人才的重视。我除了享受省市有关政策和资金支持外,还可以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并获得了一次性3万元的生活补贴。”马历乔说,从项目规划指导到基础建设,区委、区政府都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而且还可以享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

  记者从峰峰矿区区委组织部获悉,今年年初,该区实施“滏河人才计划”,将人才分为高端人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3类10个层次,为优秀人才提供“一人一策”的专属服务,对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项目,最高给予500万元综合资助。

  该区还在“东南西北”四个区域建设人才公寓,让符合条件的人才“就近拎包入住”。同时,在挂职锻炼、入选“两代表一委员”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让优秀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放心。截至目前,峰峰矿区“滏河人才计划”共评选各类人才36名,发放补贴144万元。

  据峰峰矿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贤文介绍,马历乔带领的团队通过改进技术和创新科技的应用,为企业创收1000余万元。“作为资源型老工矿区,转型发展任重道远。着眼补齐产业短板,我们从补齐人才短板入手,创新引才、用才、留才机制。”程贤文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