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竞秀区:“空竹女侠”传承“非遗绝技”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5日电 (徐巧明 黄会杰)关公甩袖、苏三起解、大撒把……每天早上8点,62岁的保定市民孙书香都会来到人民广场练习抖空竹。

  孙书香与空竹结缘于2008年保定举办的“国际空竹艺术节”。为练好空竹,她一有空就往练习点跑,由于浓厚的兴趣和良好的运动基础,她很快掌握了抖空竹基本技巧。因其抖空竹身段优美、步态轻盈、技法迅猛,被“竹友”誉为“空竹女侠”。

  “抖空竹”是中国独有的民族体育运动之一,具有1000多年历史,2006年入录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传承非遗文化,多年来,孙书香走社区、进校园,积极推广抖空竹技艺。(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