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自主研发优质种子 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11月24日,在渤海粮仓南皮种业有限公司理化室,技术员正在利用光照培养箱进行小麦种子发芽实验。

  【同期】渤海粮仓南皮种业有限公司技术员 于鑫

  它可以控制温度和光照强度,对小麦、玉米进行一个发芽实验,我们把这些数据进行收集和整理,为推广我们的优良品种提供一个依据。

  沧州市南皮县地处环渤海地区,土壤盐碱化情况突出,基于“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南皮县成立渤海粮仓南皮种业有限公司,在土壤盐碱较重地区,研发繁育并示范推广高产优质、适应性广的小麦、玉米品种。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曲庄村种植大户 张培庚

  我这块土地一共是860亩地,是中科院的示范田,今年的夏粮种(植)的小麦,秋粮种(植)的玉米,比去年每亩增产200多斤以上。

  目前,南皮县已自主研发小麦、玉米优质品种6个,拥有3项研发技术专利,在全县建设重点核心示范区15000余亩,推广优质种子覆盖面积100万亩。

  【同期】渤海粮仓南皮种业有限公司副经理 王红心

  种子是现代农业的“芯片”,我们努力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好品种,进一步夯实粮食生产基础。(王天译 赵华靖 赵宇)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