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丛台区助推残疾人证办理“加速度”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5日电 (王天译 王倩)“我这次因病致残,残疾人证不到一个星期就办下来了,让我尽早享受到了国家的惠残政策,真是太感谢了!”25日,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镇高南村村民李桂芝拿着刚到手的残疾人证说。

  据悉,丛台区共有残疾人3万余人,受身体限制和疫情影响,许多残疾人面临办证难题。今年以来,丛台区残联全力推进残疾人办证服务,通过上门评残、集中办证、帮办代办等贴心服务,确保残疾人及时办证。

  “今年年初我们就制订了入户评残计划,摸排出需要重点关注、有办证需求的残疾家庭280余户,安排残疾人专职委员全程跑办、帮办、代办,实现残疾人办证换证少跑路、不跑路。”丛台区残联副理事长周高山说。

  周高山介绍,丛台区还推行办证资料电子化,申请人只需将办证所需的身份证、户口本、证件照等资料的电子版,通过网络提供给区残联办证服务窗口即可进行办理。

  截至目前,丛台区残联共组织开展集中办证服务19次,新办证790人、到期换证806人、完成残疾人证代办服务10人,优化服务2项,保障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证应办尽办、惠残政策应享尽享。(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