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四个全域”建设美丽乡村 河北广平提升群众的“绿色幸福感”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烟屯村新修建的道路。 崔瑶瑶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4日电 (王天译 孙雨蝶)24日上午,走进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东张孟镇烟屯村,道路平坦、房屋整洁、公厕干净,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映入眼帘。

  据广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爱国介绍,今年以来,广平县大力开展“全域拆违、全域清理、全域整治、全域提升”四个专项行动,以“五清四拆四化三抓”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四个全域’开展以来,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有很大改变,新修的路宽阔平坦,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出门溅一身泥了。”烟屯村的村民烟长安说。

  “清垃圾、填坑洼、拆危房、治坑塘……”烟屯村党支部书记烟命臣表示,这是今年以来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共同见证村容村貌步步改善的场景。

  截至目前,广平县共出动4.9万余人次,169个村清拆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拆除违章建筑296处、私搭乱建1201处、危房断壁2374处,整治坑塘840处、空闲地2650处。在完成清拆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作,硬化便道79万平方米,建设小广场152个、停车场159个。(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