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人社一体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3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22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力军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苏小玲正在公司登录人社一体化平台,由网报端发起线上增减企业员工保险申报业务。

  “之前为员工办理社保业务,需要到人社局多个部门,现在有了人社一体化平台,在企业网报端发起业务办理,可以线上受理了,方便快捷,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苏小玲说。

  据孟村回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席文甲介绍,孟村作为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示范区,全面推进简材料、梳流程、一网办,整合窗口资源,在开展企业网报端申报业务办理的同时,推行人社综合柜员制“一站式”办理。目前,包含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190余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核,以高效服务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模式”。(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