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大棚建起来 移民富起来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村民在河北省迁西县罗家屯镇丰富庄村兰花种植基地大棚内劳作。 李少华 摄

村民在河北省迁西县罗家屯镇丰富庄村兰花种植基地大棚内劳作。 李少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白云水 汪洋 赵亮)初冬时节,在河北省迁西县罗家屯镇水泉村果蔬种植基地大棚内,黄瓜、草莓、西红柿……长势喜人,一片生机盎然。

村民在河北省迁西县罗家屯镇丰富庄村兰花种植基地大棚内劳作。 李少华
村民在河北省迁西县罗家屯镇丰富庄村兰花种植基地大棚内劳作。 李少华 摄

  上世纪70年代,国家重点水利枢纽工程——潘家口、大黑汀水库在河北省迁西县开工建设,3万多人举家搬迁。水泉村就是修建潘家口水库的移民村之一。

  “各级政府非常关注我们村,帮我们建了90余座施设大棚,为村民稳定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水泉村党支部书记赵俊彬介绍。

村民在河北省迁西县罗家屯镇丰富庄村兰花种植基地大棚内劳作。 作者 李少华
村民在河北省迁西县罗家屯镇丰富庄村兰花种植基地大棚内劳作。   李少华 摄

  同为移民村的迁西县罗家屯镇丰富庄村,在该村的兰花种植基地内,各类兰花在村民的精心管护下,有的初芽滴翠,有的苞蕾轻绽,有的蝶花正舞。

  多年来,迁西县高度关注水库移民生产生活状况,围绕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等方面,持续巩固提升移民村建设成果。今年以来,拨付专项资金1553.34万元,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