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邯山区打造“邯山福嫂”服务品牌 带动514名妇女就业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王天译 孔凡霞)15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巾帼家政培训基地“邯山福嫂”线上云课堂再次开讲,培训内容为产后修复、新生儿护理等知识和技能。

  “正是邯山区妇联组织的家政技能培训让我有了一技之长和稳定的收入。”邯山区妇女郭新叶说。

  据邯山区妇联主席刘婷婷介绍,近年来,邯山区依托辖区职业培训学校和家政企业积极创建巾帼家政培训基地,采取线上线下、群众点单等多种模式,开展涵盖饮食健康、育婴养老、营养保健、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内容的家政技能培训,满足广大家庭对健康育儿、家居整理等高端优质家政服务的需求。

  “为带动更多妇女加入‘邯山福嫂’行列,我们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引导,针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下岗失业妇女等群体进行登记备案,定期开展帮扶活动。”刘婷婷说,区妇联还充分发挥巾帼家政输出平台作用,积极主动对接京津,拓宽“福嫂”就业渠道,加大优质“福嫂”输出力度,叫响了“邯山福嫂”品牌,助力妇女就业增收。

  截至目前,该区开展“福嫂”就业技能培训106场,累计参与22602人次,受益妇女24758人次,带动514名妇女实现就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