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故城种植3000余亩芥菜 助农增收800万元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农民正在收芥菜。 齐红雨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8日电 (崔志平 王皎 王希录)8日,走进河北省故城县三朗镇居召村芥菜种植基地中,绿油油的田地里,十几名农民正忙着给芥菜疙瘩去缨、分拣、装车。满地青白相间、个大饱满的芥菜疙瘩煞是喜人,混合着泥土芳香,与农民忙碌的身影共同勾勒出一幅田间丰收图。

农民正在展示收获的芥菜。 齐红雨 摄
农民正在展示收获的芥菜。 齐红雨 摄

  “我就是这个村的,现在家里的10亩地都入到合作社种上芥菜了。我平时在合作社打工,干点收芥菜、削缨子这类的活儿,一天能有100元的收入,在‘家门口’打工,挺好!”居召村农民师全女说。

农民正在将收获的芥菜装车。 齐红雨 摄
农民正在将收获的芥菜装车。 齐红雨 摄

  “我们村种了160亩芥菜,都是和唐山企业签的订单收购合同。今年芥菜长势不错,亩产有5000多斤,算下来一年能给村集体增收30多万元!”居召村党支部书记居福才说。

农民正在给芥菜疙瘩削缨。 齐红雨 摄
农民正在给芥菜疙瘩削缨。 齐红雨 摄

  “芥菜生产周期短、产量高,由芥菜疙瘩加工成的咸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我们县把芥菜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来推进,不但能促进村集体增收,还能带动周边群众就业。现在,全县共有4个乡镇15个村发展芥菜种植,全县共种植芥菜3000余亩,每年助农增收800万元,成为1000余户农民致富路上的‘金疙瘩’。”故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秦立燕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