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开展“小记者”研学一日游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平泉市融媒体中心的电台录播室里,“小记者”们正在学习播发新闻稿件。 李平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8日电 (王嘉祺 司荣尚)11月7日,河北省平泉市府前小学的26名“小记者”走进该市融媒体中心,开展研学一日游活动,零距离体验学习新闻采编流程,在行走的课堂中收获社会实践知识,开拓视野。

  当日,“小记者”们来到平泉市融媒体中心,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融媒体中心采访部、编辑部、电台、演播室、播出机房,聆听新闻工作者们的讲解,实地了解新闻的制作流程和幕后故事。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不但认真做笔记,还提出了不少问题,并且都一一得到了解答。

在平泉市融媒体中心的演播室里,一名“小记者”正在体验新闻节目主播。 作者 王嘉祺
在平泉市融媒体中心的演播室里,一名“小记者”正在体验新闻节目主播。  王嘉祺 摄

  在《平泉报》编辑部,编辑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报纸新闻采写、编辑、排版、印刷等每个环节的工作内容,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电台和演播室,“小记者”们还勇敢地站上主播台,尝试播发新闻稿件,现场体验了担任“小主持人”的乐趣。

  “参加这次研学活动,我收获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原来新闻工作者的工作这么丰富、有意义。我以后也想当一名记者,传播正能量!”平泉市府前小学五年级学生高薪尧说。

“小记者”们参观平泉市融媒体中心的播出机房。 作者 李平文
“小记者”们参观平泉市融媒体中心的播出机房。  李平文 摄

  “本次研学是平泉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的系列‘小记者’研学活动第一站,目的是为学生搭建起一个丰富课外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让孩子们体验记者这个职业,体会与人交流、与人合作的乐趣。”平泉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王立平说,下一步将会在革命教育基地、博物馆、主题公园等地开展全市范围的“小记者”研学活动,培养更多“小记者”,讲好平泉故事,传递好平泉声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