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苑:80余场文化活动将亮相市文旅大会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国家级非遗哈哈腔表演。 清苑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徐巧明 赵琪)9月5日,走进河北省清苑区冉庄红色文旅小镇,哈哈腔、绣球龙灯、北宋村古乐、清苑河西钹等国家、省、市级非遗展演引游客驻足观看。

图为河北省级“非遗”清苑绣球龙灯表演。 清苑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河北省级非遗清苑绣球龙灯表演。 清苑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7日至8日在徐水区、清苑区举办。为此,清苑区重点打造了冉庄红色文旅小镇、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正迪欢乐世界文化创意园3个观摩项目。

图为河北省级“非遗”清苑北宋村古乐表演。 清苑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河北省级非遗清苑北宋村古乐表演。  清苑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清苑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雷艳群介绍,文旅大会期间,该区将举办非遗展演、花车巡游、戏曲表演、情景剧、音乐会、研学活动等80余场文艺文化活动,藉此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乡村民俗、商业文娱、民宿为一体,全域、全景、全时、全季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图为保定市级“非遗”清苑河西钹表演。 作者 清苑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保定市级非遗清苑河西钹表演。  清苑区委宣传部供图

  雷艳群称,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哈腔为例,该区聘请了6名省级专家进行指导,经过三个月紧锣密鼓的排练,届时将为观众献上《王小打鸟》《冉庄英雄妹》等优秀传统剧目和极具地方特色的新编现代戏。(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