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云踏勘”打造便民利企“快车道”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0日电 (崔志平 李金刚 贾献义 仝桂红)近日,河北省衡水市一药房负责人范荣翠通过“云踏勘”服务成功申领了药品经营许可证。整个过程用时8分钟,较传统现场踏勘,极大提升了工作质效。范荣翠点赞道:“枣强县行政审批局的‘云踏勘’实在是太方便,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踏勘流程,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成本。”

图为枣强县市民中心网上办税服务区一角。 李金刚
图为枣强县市民中心网上办税服务区一角。 李金刚 摄 

  据介绍,自2022年1月推出“云踏勘”服务以来,枣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踏勘核查118余件,云踏勘86件,平均审批时间压减90%,行政成本节约85%,企业对“云踏勘”满意度达100%。

一群众在枣强县市民中心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作者 李金刚
民众在枣强县市民中心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李金刚 摄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为有效破解疫情防控下现场实地勘验“堵点”、重复跑“难点”,积极探索创新现场勘验方式的改革,通过梳理踏勘事项、拆分踏勘流程等工作,筛选出第一批不需要专家论证的87个现场踏勘事项中的71项列为“云踏勘”服务清单。

图为枣强县市民中心网上办税服务区一角。 李金刚 摄
图为枣强县市民中心网上办税服务区一角。  李金刚 摄 

  据了解,该县明确了“云踏勘”服务适用情形。事前“云”指导,通过“云”视频提供事前指导、政策解读,避免了企业对标准理解不透导致现场来回整改,费时费力问题;直接“云”踏勘,由企业或群众按要求提供现场照片、视频、课件或进行视频连线,提高踏勘效率,节约踏勘成本;整改“云”预审,对现场状况已有详细了解,整改期间或整改后灵活运用“云”踏勘模式,显著提升踏勘通过率,减少现场踏勘必要性,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枣强县市民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解答疑惑。 作者 李金刚
枣强县市民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解答疑惑。   李金刚 摄

  据枣强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赵庆欣介绍,为提高“云踏勘”可操作性,枣强县行政审批局明确了工作标准、应用场景、硬件保障,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工作规程,“云踏勘”服务实现了“零距离”“零接触”“零延时”,提升了审批效率,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