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收藏奇石5000多块 河北盐山千童艺术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千童艺术馆外景。 薛兴利 摄

图为用奇石摆成的“满汉全席”。 薛兴利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0日电 (王天译 薛兴利)30日上午,位于盐山县千童文化园的千童艺术馆迎来众多游客。该艺术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为当地增添了一处科普新场馆。

图为产于山东省的博山文石“卧兽”。 薛兴利 摄
图为产于山东省的博山文石“卧兽”。 薛兴利 摄

  据了解,该艺术馆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分为三层,其中一层是以地学科普为主题的地球之光科普体验馆,主要展出“陨石、化石、矿物”三大品类,结合多媒体互动体验,带人们走进地球46亿年的生命进化史和矿物演变史。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恐龙化石、三叶虫化石、鱼龙化石、菊石等不同地质年代的化石,还有用作颜料的各种矿物晶体。二层为天然奇石赏石文化展区。

图为产于广西的北丹石“窥岳”。 薛兴利 摄
图为产于广西的北丹石“窥岳”。  薛兴利 摄

  据介绍,该艺术馆共有藏石5000多块,均为当地爱好者收藏。艺术馆的建成开放,填补了盐山县自然科学类文化馆的空白,先后荣获“沧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沧州市少先队员教育实践活动基地”等称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