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擘画绿色交通“锦绣图”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6日电 (石国忠 商学伟 宋桂平)初秋,塞外山区天高云淡。驱车行驶在河北省隆化县国省干线公路上,畅行在绿色廊道和红花绿叶之间,瞭望沿途公路两侧,各种树木和花卉犹如一条条流光溢彩的红绸带,蜿蜒于绿水青山之间。绿色廊道和五彩花卉与沿线自然生态环境相间成趣,红黄绿相宜,交相辉映,勾勒出一道道迷人的风景线。车在绿中,路在景中,人在画中,让人流连忘返。

隆化县坚持绿化与造景相结合,以达到生态秀美的景观效果。 张京京 摄
隆化县坚持绿化与造景相结合,以达到生态秀美的景观效果。 张京京 摄

  “近年来,隆化交通始终坚持绿化工程规划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原则。依据自然生态环境,在设计阶段科学选线,在景观绿化上选择乡土树种及四季常青的常绿植物,谱写出新时代路绿同兴的新篇章。”隆化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书涛说。

图为隆化县绿色交通一角。 石国忠 摄
图为隆化县绿色交通一角。 石国忠 摄

  去年以来,该县在县域国省干线公路两侧,共组织种植各种花卉42.8万株。其中,串红16万株,孔雀草13万株,百日草6万株,黑菊花7万株。近年经过不懈努力,在张承高速公路隆化连接线43.02公里绿化带上,共栽植各种云杉4005株、桧柏柱12520株、塔桧柏8725株、棉槐583968株、火炬209047株、爬山虎19012株、水蜡篱6427.56平方米、沙地柏262700株……

图为张承高速隆化连接线绿化工程一角。 姚静 摄
图为张承高速隆化连接线绿化工程一角。 姚静 摄

  据了解,隆化在全县国省公路342公里沿线,全部进行了绿色廊道和“红花绿叶”工程建设,实现公路绿化全覆盖,乡村公路绿化达到500多公里。隆化绿色交通工作,多次受到了交通运输部、省市领导和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的表扬与肯定,并被确定为河北省承德市公路绿色标杆示范工程。(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