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175名一年级贫困女生领到助学金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31日电 (张桂芹 文楠楠 王佳蕙)“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给贫困家庭的学生送去一份特别的节日祝福,5月30日,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承德县第二小学举办。当日,该县各学区共175名一年级贫困女生领取了助学金,每人500元。

承德县“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文楠楠
承德县“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文楠楠 摄

  据了解,幻方助学金将资助承德县175名一年级女生,为其提供学习生活补助1000元,分上下两个学年发放,以此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

贫困女生领取助学金。 文楠楠 摄
贫困女生领取助学金。  文楠楠 摄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女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化做学习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关心她们的人,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家长说,“助学金不仅给孩子带来温暖希望,也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今后会教导孩子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共青团承德县委书记宋秀梅在讲话中说,“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打牢文化基础,攀登知识高峰,努力成长为一名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青少年,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宋秀梅表示,一直以来,共青团承德县委都致力于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公益机构关心在困境中成长的儿童和青少年,开展各类捐资助学项目。今后,团县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职能作用,积极搭建助学桥梁,鼓励和带领更多的企业家、团体和个人,伸出友爱之手,积极投身和参与到捐资助学的行动中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