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山区:别样“六一” 孩童体验传统文化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和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相邻。5月30日上午,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农林二社区为辖区居民和小朋友精心安排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别样‘六一’体验传统文化”活动,让他们既享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又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学习包粽子、制作香包、学剪纸、学画扇页等,近距离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同期声】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农林二社区居民 刘淑婷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自参与进来,在体验中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和家国情怀。我觉得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接受传统文化教育,这样的“六一”活动更有意义,更让孩子们记忆深刻。

  【同期声】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农林二社区儿童 闫斯淇

  今天,我在这里学会了剪纸,学会了包粽子和画扇页,我还知道了端午节的起源,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这是我“六一”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刘沛宇)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