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双滦区:“红马甲”绘出城市美丽新画卷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31日电 (张桂芹 王绪)自承德市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双滦区精准把控志愿服务工作重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大力开展以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植绿护绿、文明引导等内容为主题的各类“星期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志愿者在小区清理小广告。 双滦区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在小区清理小广告。  王绪 摄

  5月以来,双滦区志愿服务总队动员全区志愿服务队以“结对帮建”的形式,在村、社区开展“文明双滦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杂物、非法小广告、乱停车辆,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爱护家园。

  “每到周六,这些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就会到我们这里来搞卫生,还有人专门管理流浪犬,走之后小区面貌简直焕然一新。”双滦区果山社区居民说,“他们不仅清扫垃圾,还有搞知识宣传的,也有免费做体检的,我们老年人腿脚不好,在楼下有这么近的体检地点,真的非常方便”。

志愿者在小区栽种鲜花。 双滦区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在小区栽种鲜花。  王绪 摄

  据了解,双滦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的基础上,整合基层阵地场所、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媒体资源,切实做到了“一个中心、N点辐射、多重功能、共享使用”。截至目前,该区建成志愿服务总队1支,志愿服务分队10支,志愿服务支队、大队及各类志愿服务队共计140多支,注册志愿者32000多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真正做到扎根基层、融入民生、惠及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