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32万亩水稻插秧进入收尾阶段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曹妃甸四农场农民正在整理农机上的秧苗。 季春天 摄

曹妃甸一农场农民正在秧田里补秧作业。 季春天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31日电 (季春天 白云水)日前,在河北省曹妃甸区各场镇的农田里,稻农们整地、灌水、起秧、插秧,插秧机穿梭不停,呈现繁忙的农业生产景象。

曹妃甸一农场农民正在秧田里起秧。 季春天 摄
曹妃甸一农场农民正在秧田里起秧。  季春天 摄

  据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杜卫军介绍,今年曹妃甸区水稻种植面积达32万亩,预计稻田插秧工作将在5月底全部完成。

曹妃甸四农场农民正在农田里驾驶农机插秧作业 。 季春天
曹妃甸四农场农民正在农田里驾驶农机插秧作业。  季春天 摄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曹妃甸区引进试验示范推广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大棚工厂化基质育秧、水稻侧深施肥插秧一体化等新技术,并推广水稻全程绿色增效等技术,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等,充分调动群众种植水稻的积极性,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