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成安:农机“三下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去年麦收,邯郸市成安县辛义乡王林村机手李延国的小麦联合收割机落下个经常熄火的毛病,受疫情影响一直没能维修。这两天该县农机部门在村口设立农机维修服务站,他就将车开了过来,不仅修好了车,技术员还帮着他进行了一次免费的全面保养。

  【同期声】成安县农机手 李延国

  马上麦收了,到时候机器出现问题,一来一回太麻烦,现在都检修一下,到时候保证作业效果。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农机维修两不误,成安县发动全县技术人员分包各个乡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为他们提供全程的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同时,针对农机损坏无法移动的农户,农机维修队还提供上门服务,确保不让一辆有故障隐患的农机下田,力促夏粮颗粒归仓。

  【同期声】成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李振峰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我局实行了农机“三下乡”活动,(第)一是农机牌证下乡,第二是农机监理下乡,第三是农机安全技术下乡。我们在全县九个乡镇,设立了九个农机服务点,对全县所有的农机手提供全程指导和技术服务。

  截至目前,成安县维修各类农机2000余台,共发放牌证和跨区作业证300余份,审验各种驾驶证、行车证500人次,发放农机技术安全资料1万余份,确保“三夏”生产工作顺利展开。(武成军 杜侃)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