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网约护士”一点到家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现场声】您好,我是盐山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刚才看到您在平台上下了一个订单是吗?现需要跟你核实一下……

  正在接电话进行网约护士接单的是河北盐山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徐艳杰,对于患者下的每一个订单她都会电话沟通,再三确认。

  【同期声】河北盐山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徐艳杰

  我们根据患者的病情、所需要的护理项目,会派专业的护理人员进行上门服务。

  即将提供服务的是一位脑梗患者,之前在该院神经内科住院。这是患者家属第一次通过平台下单。护士上门之后,按照流程对患者进行确认,更换胃管,告知护理注意事项,整个护理过程大约10分钟,如果去医院的话最少也得半天时间。

  【同期声】患者家属 李淑芹

  原来上趟医院不方便,现在有网上平台下单,家属节省了很多时间,老人省了挪动的麻烦。

  据介绍,河北盐山创新推出17项护理服务项目,针对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新生儿等特殊群体,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及时的上门护理服务。目前,盐山县网约护理平台共有登记人数99名。

  【同期声】河北盐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朱红

  “护士到家”服务项目是医院延伸护理服务的创新与探索,是由具备护士执业证书、五年以上临床护理经验、护师以上职称的护士组成,打通了盐山护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老百姓带来看得见、体会到的护理便利与实惠。(魏新敏 刘舰 郭洁)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