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以安全为中心 多管齐下抓管理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推广)

  近日,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围绕队伍作风转变、工作任务分配、提升操作标准、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进一步优化思路举措、注重现场管理、狠抓动态达标,扎实推进四季度安全生产。

  这公司按照管技人员转变工作作风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督导基层各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管技人员深入现场、下井带班、靠前指挥、走动管理、隐患排查、参加和主持班前会、解决现场实际问题、查处“三违”、劳动纪律检查、联系群众等重点工作的管理,不断提升管技人员立足现场、侧重一线、服务员工的自觉意识和行动能力。

  为充分调动员工的生产积极性,该公司督导基层各单位在对各班组进行安全生产任务分配时,要做到从区班子到当班盯岗干部、再到各班长、各小组长、最后到每一位员工的精细化分配,要做到安排任务定量化,保证员工在生产工作中有目标、有劲头,坚决杜绝因任务量大,员工产生抵触情绪,导致生产任务不兑现、工程质量不达标现象的发生。

  同时,严格班组员工操作标准。要求基层各单位全体操作员工认真对照岗位责任标准与操作标准,积极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按标准施工、按标准作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操作员工人人争当“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带头人。要求基层各单位对四季度查处的“三违”人员进行加倍考核,以制度的强力约束来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

  公司安管部门督导基层各单位制定安全风险清单,每班由盯岗管技逐条检查后提出整改意见并反馈给区队;要求基层各单位每周对责任工作面组织一次全系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排查的隐患问题集体制定措施并明确责任人进行整改;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理,对于高血压、情绪不稳、状态不佳、班前饮酒等各类安全无把握人员,给予调岗、办班、倒休等处理。同时,为全面促进四季度安全生产,要求基层各单位制定相关考核标准,并加大安全事故考核力度,对发生的安全未遂事故,从严从快进行事故分析,并对主要责任人、工班长、盯岗人员和主管副职给予一定的考核;如果发生轻微伤事故,则对负有责任的所有人员实施连带并从重考核。(郭洁清)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