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推行“红黑榜”制度加强“三小”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9日电 (王天译 陈志丹)8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第2期“红黑榜”如期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三小”门店监管,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今年9月份开始,肃宁县将“三小”门店纳入食品安全“红黑榜”管理。

  “我们主要结合日常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舆情信息、案件查处等指标信息,定期将诚信守法生产经营的‘三小’门店信息通过‘红榜’向社会公示;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受到行政处罚的‘三小’门店信息通过‘黑榜’向社会进行公示,以此激励守信者,警示失信者。”肃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屈敬说。

  屈敬介绍,肃宁县每月公示1次“红黑榜”,每次“红榜”“黑榜”各不少于6家。被列入“红榜”的生产经营主体如因食品安全问题达不到“红榜”条件的,将撤出“红榜”榜单;被列入“黑榜”的生产经营主体能够及时整改并经复查确认整改到位的,将撤出“黑榜”榜单。

  “将‘三小’门店纳入‘红黑榜’管理不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参考依据,更营造了全民参与监督、社会共同管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屈敬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