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大厂:爱护牙齿 从小做起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学生在口腔医生的指导下练习正确的刷牙方法。 刘亮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0日电 (宋敏涛 刘亮)“同学们,平时你们是否有牙疼的现象?知道牙疼的原因是什么吗?你们是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的?”9月20日,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医护人员以问答互动的形式,引领学生们走进“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主题课堂,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爱牙课。

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口腔医生在给学生检查口腔。 作者 刘亮
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口腔医生在给学生讲解爱牙护牙知识。  刘亮 摄

  当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队组织开展了“爱护牙齿从小做起”主题公益活动,专业口腔医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各中小学校,免费为孩子们检查口腔、讲解牙齿保健知识,引导孩子从小养成爱护牙齿、保护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

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口腔医生在给学生检查口腔。
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一小学,口腔医生在给学生检查口腔。  刘亮 摄

  在讲课过程中,医护人员利用牙齿模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正确刷牙、怎样保持口腔健康等相关知识,帮助他们纠正日常生活中不正确的洁牙护牙方式。同时,医护人员还现场为学生们检查牙齿,对发现的口腔内龋齿、乳牙滞留、反颌、恒牙萌出困难等问题及时给出治疗和护牙建议。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爱牙护牙的知识,纷纷表示,认识到自己刷牙存在的误区,今后将有意识地培养良好的饮食及口腔卫生习惯。

  近年来,该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据统计,大厂县目前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327支,注册志愿者5.1万余人。今年以来累计开展68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惠及10余万群众。(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