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宫引进“新优特”农作物种植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0日电(张鹏翔 王林 田威 田优)近日,河北省南宫市南便乡和明化镇菊花种植基地的菊花竞相绽放,成片的花海洋溢芬芳。村民们正穿梭在花海间,忙着采摘、分拣、收集、装运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南宫市把引进发展“新优特”农作物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通过“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方式,引导农民发展雏菊、北京菊、大阪菊种植,促进产业发展,目前已形成了菊花育苗、种植、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                             

  据悉,南宫市种植的菊花达3000余亩,因品种多、外观好、很受市场欢迎,亩均产值达8000余元,吸引了周边百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