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耕读少年喜迎丰收节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代林小学孩子们喜庆丰收。 杨洋 摄

图为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如何采摘梨。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0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20日上午,在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代林小学农学实践基地,该校开展了“传承耕读文化,共享丰收喜悦”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们摘冬枣、采海棠果、掰棒子、收南瓜,开启收获之旅。

图为学生在摘海棠果。 杨洋 摄
图为学生在摘海棠果。  杨洋 摄

  现场,学生们还自发组织了摘果果大比拼、丰收诗句飞花令、“盲人”识果蔬等小游戏,体验农民辛勤劳作的同时,也乐享着丰收的快乐。

图为学生们玩起“盲人”识果蔬游戏。 杨洋 摄
图为学生们玩起“盲人”识果蔬游戏。   杨洋 摄

  近年来,孟村结合劳动课内容,在各学校成立了农学实践基地或农耕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垦地块、播撒种子、观察植物生长、打理植物、收获果实,从农作物的种子阶段开始养护和观察,记录生长的全过程,让学生汲取耕读文化的养分,形成正确劳动观念。孩子们从“知识的课堂”走进“实践的课堂”,从“书本的世界”走入“自然的世界”,体会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从而学会珍惜、感恩,学会用双手去播种未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