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生态混养富农家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 (白云水 赵亮 季春天)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22.6万亩养殖水域全面进入捕捞期,当地渔民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捕捞作业。

河北省曹妃甸区柳赞镇渔民正在收网。 季春天 摄
河北省曹妃甸区柳赞镇渔民正在收网。  季春天 摄

  “我们今年承包了1250亩水域,混养了800余万尾东方对虾、28万只梭子蟹,4万尾河豚鱼,预计今年收益能达到300余万元!”看着眼前的丰收景象,该区柳赞镇养殖大户李亮欣喜地说。

河北省曹妃甸区柳赞镇渔民正在收获水产品。 季春天
河北省曹妃甸区柳赞镇渔民正在收获水产品。  季春天 摄

  据悉,曹妃甸区地处环渤海湾中心地带,河道水网纵横交错,海淡水资源丰富。近年来,当地渔民优化渔业结构,采用鱼、虾、蟹混养模式,通过运用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科学理念,产量和效益得到双提升。

河北省曹妃甸区柳赞镇渔民正把分拣完成的东方对虾装箱。 作者 季春天
河北省曹妃甸区柳赞镇渔民正把分拣完成的东方对虾装箱。  季春天 摄

  据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水产办主任王印开介绍,曹妃甸区海淡水养殖面积22.6万亩,渔业总产量达到16.5万吨。

河北省曹妃甸区柳赞镇一家对虾加工企业正在将装好的对虾进行冷冻。 作者 季春天
河北省曹妃甸区柳赞镇一家对虾加工企业正在将装好的对虾进行冷冻。  季春天 摄

  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依托当地临海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生态混养养殖业,大大提高了水域利用率,有效助力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