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三条高速公路相继开工 沧州高速公路在建总里程达373公里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 (王天译 刘杰)30日上午,邯港高速公路沧州段正式开工。这是今年以来沧州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推进的继曲港高速公路沧州段、荣乌高速公路沧州段改扩建工程后第三个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至此沧州高速公路在建总里程达373公里,是过去20多年在建总里程的近一半。

图为荣乌高速公路沧州段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李美晨
图为荣乌高速公路沧州段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李美晨 摄

  邯港高速公路项目分为衡水沧州界至国道205段和国道205至黄骅港段,道路全长124.2公里,预计投资173.8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预计2025年12月建成通车。该项目有利于加强黄骅港与腹地之间的联系,密切河北省中南部地区间的资源交流,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河北省沧州市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首次呈现三条省级重点高速公路集中开工的局面,投资规模、施工里程创历史新高。

图为荣乌高速公路沧州段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李美晨
图为荣乌高速公路沧州段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李美晨 摄

  据介绍,曲港高速公路沧州段全长178.293公里、总投资275亿元,开工路线全长96.46公里、总投资140亿元。公路连接保定市曲阳县和沧州市黄骅港,是直通港口、东出西联的“出海通道”。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增强黄骅港对雄安新区及腹地的辐射带动能力,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

  荣乌高速公路沧州段改扩建工程全长69公里,总投资约4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由原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通行能力由年均日交通量4.5万辆增至7.8万辆,极大提高通行效率、缓解瓶颈压力,对进一步完善沿海交通区域网络,推动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沧州开工的这三条高速公路全部列入河北省公路发展“十四五”规划。随着工程的开工建设,到2025年,沧州谋划实施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将达到8个,计划总投资500亿元。到2025年末,沧州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约980公里,项目规划数量和投资额度居河北省前三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