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模拟法庭进校园 学生变成小法官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3日(张鹏翔赵路沙)23日,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沙河市湡水学校模拟小法庭开庭了。

沙河市湡水学校的孩子们模拟法庭开庭。 赵路沙 摄
沙河市湡水学校的孩子们模拟法庭开庭。 赵路沙 摄

  现场孩子们扮演起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原告代理人、被告代理人、证人等角色,庭审在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后拉开序幕,整个过程严谨、规范、流畅,庭前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合议宣判等各个环节紧凑有序。

  活动中,精心布置的“法庭”营造出庄重威严的庭审氛围,让大家很快融入“角色”。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在场的旁听人员零距离感受到法庭的威严、法律的严肃。

沙河市湡水学校的孩子们模拟法庭开庭。 赵路沙 摄
沙河市湡水学校的孩子们模拟法庭开庭。 赵路沙 摄

  当地介绍,近年来,沙河各中小学广泛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模拟犯罪典型案例的“庭审”过程中,对法律有更直观、生动的认识,开拓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的新思路,对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积极作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