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创城观摩会:坚持惠民利民 坚持品质为先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3日电 (记者 吕子豪)22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与会人员到该市竞秀区田野社区、五一九农贸市场、新一代B社区、先锋街现场观摩,并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创城经验介绍。

图为保定市创建文明城市现场观摩暨培训会现场。 吕子豪 摄
图为保定市创建文明城市现场观摩暨培训会现场。 吕子豪 摄

  在竞秀区观摩现场,田野社区引入社工组织及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举措,增添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新生力量,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五一九农贸市场设置了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坚持市场“门前三包”工作,实现了停车有序和环境优化,群众买的舒心、吃的放心;新一代B社区划分社区文明创建网格,实施精细化管理,形成了“人在网格中,事在网格办,一网运行,全域覆盖”的创建格局。

图为与会人员在竞秀区田野社区观摩。 吕子豪 摄
图为与会人员在竞秀区田野社区观摩。 吕子豪 摄

  竞秀区区委书记贾瑞生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创城指挥部的精心指导下,该区秉持“人人、事事、处处、时时”都要高品质的理念,坚决扛起创城主战场、主阵地责任,高标准做好创城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该区坚持高位推动、全员发动、标准意识,把创建升级文明城区工作作为推进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坚决当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展示窗口;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宣传引导,以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利民之措,回应群众关切;用制度推动工作、用资金保障工作、用群众助力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会上,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海波对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创城工作进行了综合点评。

  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省委要求,是全市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落实省市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测评标准和全市要求以及广大群众期盼,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一定要找准问题,明确工作方向,持续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商黎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巩固强项、主攻弱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创建标准,聚焦问题短板,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攻坚克难;要坚持系统思维、聚焦人民至上、实施精准创建,推动创城上台阶上水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把手”创建、“一条心”创建、“一体化”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创城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