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项目清单倒逼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3日(张鹏翔 赵国华)“项目开建后,分包县领导携服务团队对照项目推进清单做表率、抓落实,没让我们外地客商怎么费心,整个项目就顺利完工了。眼下,已有2家企业入驻,其中1家已正式投产。”23日,河北省威县嘉寓产业孵化园项目经理贺国平说。

  今年以来,威县探索实施项目“三张清单”管理,推出项目前期清单、项目推进清单和项目绩效清单,并将项目绩效清单作为各乡镇及县直部门的主要考核依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果检验干部作风,倒逼干部风气、观念、标准、纪律的转变和提升。

  威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张清单”管理将每个项目的支撑要素倒排到每月、每周、每天的进展情况以及对应节点应完成的任务都清清楚楚列出来,每个项目分包县领导、责任单位也单独“亮相”“听独唱”,不给一部分人“大合唱”“支应公事”“蒙混过关”的机会。

  威县委常委会每次必听项目“三张清单”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分包县领导每周根据“三张清单”反映的情况调度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威县项目“三张清单”管理机制起到了鼓舞干劲、规范行为的有效作用,全县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锤炼担当实干的作风,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

  据悉,威县今年共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85.0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1.42亿元。1-11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投资完成率101.85%,其中5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8.69亿元,计划投资11亿元,1-11月份完成投资11.4亿元,完成率103.64%,开工率100%。

  “威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干部踏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感动了我,除了在建的项目及此前已投产的两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外,今后集团若再投资医疗健康产业项目,我会积极建议集团在威县投资。”威县春立正达医疗器械及生物材料孵化园项目负责人赵志华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