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高新分局深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

时间:2022年08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盛夏时节,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晚间逛街消夏,辖区内海世界、木兮里等购物广场周围霓虹闪烁,人流熙攘;城市之心主题公园、昆仑公园也在傍晚时分迎来客流高峰;街边篮球场锻炼的身影也为城市夜景增添一抹亮色……乘着夜色,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夜巡队”整装出发,在街头巷尾开展动态巡逻。在警灯的照耀下,高新的夜经济更加熠熠生辉。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社会治安巡控,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街面治安环境,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辖区警务站,深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全力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

  推动警力下沉,科学部署警力。高新区公安分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建强基础的鲜明导向,强力推进固本强基攻坚行动,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面,及时消除防控死角和治安盲点。同时科学划分巡逻路线和屯警点位,采取车巡和步巡、视频巡和无人机巡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夜间盘查和巡逻防空,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对海世界商圈、木兮里购物广场、城市之心、同祥城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巡逻防控,全力营造“警车动、警车闪、警察巡”的和谐氛围。

  延长夜巡时间,压缩犯罪空间。按照分局党委统一部署,将夜间巡逻时间调整为20时至次日凌晨2时,聚焦警情高发区域和治安复杂场所,增大夜间巡防力度和频次,开展动态巡逻,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屯警于街、动中备勤,快速妥善处理纠纷冲突、打架斗殴、醉酒滋事等突发警情,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巩固了辖区良好的治安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

  化解矛盾纠纷,践行“枫桥经验”。警力有限,民力无穷。高新分局大力推进社区警务和网格化管理大融合,以“4+N”微信群为载体,结合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排查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领域矛盾纠纷,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开展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等服务,实现社区事务的“共商、共管、共治”。

  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夏季治安巡查宣防行动中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各牵头警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参战警员认真履责、精神饱满。在“烤”验中彰显忠诚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动人的平安画卷。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陈乾玲 通讯员王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