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铁路警方加大打击力度 14人变造篡改核酸证明被拘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3日电 (高文浩 杜志勇)近日,从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获悉,春运以来,警方连续查获了多起使用变造、篡改核酸检测证明的违法行为,1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被行政拘留。

  据悉,春运期间,石家庄铁路警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旅客持有的核酸检测证明进行查验,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目前已有14人因变造、篡改核酸证明进站乘车被行政拘留。

供图
图为旅客篡改核酸检测证明被查。  供图

  2月20日,石家庄站派出所接工作人员报警称,在进京通道安检区域核查核酸证明时,发现旅客勾某出示的核酸阴性证明有被篡改迹象。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工作发现,勾某原本持有的2月18日03时56分的核酸阴性证明已经过期,为了方便乘车,于是就用修图软件将报告单出具时间篡改为2月18日16时56分。目前,勾某已被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依法行政拘留5日。

供图
图为被修改的核酸检测报告截图。 供图

  2月20日,邯郸东站工作人员在对进京旅客进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时,发现旅客欧某出示的北京健康宝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显示核酸检测时间为1月27日,距离本次检测已过0天,与实际情况不符,随即向邯郸东站派出所报警。经查,欧某为了方便乘车,使用修图软件把北京健康宝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截图从距离本次检测已过24天,改成了0天。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关系着每一位旅客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伪造、变造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文件,不仅影响正常出行,还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外出时应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履行防控义务,切勿心存侥幸。(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