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县被认定为国家级区域性(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药材桔梗种植基地 隆化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中新网承德2月23日电 (张桂芹 商学伟)2月22日,记者从河北省隆化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经农业农村部评审,承德市隆化县被认定为国家级区域性(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该县成为承德市唯一上榜县域。

  隆化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和良种繁育工作。截至目前,该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1.15万亩,年产优良种子22万公斤,优质种苗3亿株。全县拥有各类药材资源400多种,特别是北苍术、北柴胡、黄芩、苦参是最具地方特色的道地药材,也是该县中药材产业的主导产品。

中药材苍术种植基地 隆化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中药材苍术种植基地 隆化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据了解,获得认定的国家级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将优先纳入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扶持范围,将有利于引导财政资金、社会资本向优势良种繁育基地集聚,有效提升良种繁育基地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水平,打造优质基地品牌,对推动现代种业转型升级,确保供种具有重义。

  据了解,近两年,隆化县通过实施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中药材补助和中药材产业集群项目,建立标准化、规模化良种繁育基地、生产基地及研发基地,完善配套建设了生产、加工及仓储设施13万平方米,集群内企业及种植大户达到104家,推动了全县中药材向高质量、集群化发展,中药材产业已成为隆化县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