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破获一“帮信”犯罪案件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频道12月2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23日透露,近日,邢台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在“净网2021”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帮信”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据悉,2021年10月9日,邢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临西籍人士吴某、马某二人名下10余张银行卡短时间存在大量交易流水涉及金额高达70余万元,存在帮助电信诈骗犯罪转移资金嫌疑。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对二人进行侦查,发现吴某、马某银行卡中共涉及受害人11名,被电信诈骗金额69万元,遂将两人已发传唤至公安局接受讯问。

  经讯问,吴某、马某二人承认,经人介绍使用自己身份信息办理了光大、民生、建设、工商、邮储等多家银行的11张银行卡后,交于他人使用,并获取2000至3000元不等的报酬。

  目前,临西县公安局已将吴某、马某移送至临西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