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兴:“不见面”开标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项目线上评标现场。 张曾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4日电 (徐巧明梁洁)“今年县里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完成线上招标343个,交易金额51.13亿元。”24日,河北省定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云涛如是说。

  据李云涛介绍,该县于2019年启动支持房建(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公路交通工程、政府采购四类交易项目“不见面”开标的电子交易系统,打造“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招标人和投标人只需线上登录交易系统,即可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实时答疑等操作。“这种开标方式,既能缓解开标场所压力,又能提升交易效率。”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办理业务。 张曾良 摄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办理业务。 张曾良 摄

  李云涛称,该县还在招投标过程中积极推行电子保函服务,投标企业只需向电子投标保函服务机构支付少量费用,即可开具与保证金同等效力的电子投标保函,全流程电子留痕,不受时间、地点限制。

  据了解,近年来,定兴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商事制度”“证照分离”改革,实行审批服务“免证办”,推出“企业开办大礼包”,为3987户新办企业节约成本500万元;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全县千余名干部包联企业3406家,深入一线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建立企业家“早餐会”“半月谈”机制,出台《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十六条》,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着力推动招商提效。(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