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平骆驼湾:花卉大棚绽放“幸福”花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大棚内竞相绽放的仙客来。 李秀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徐巧明 刘兴华)15日,走进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的花卉基地温室大棚看到,近万盆“仙客来”竞相绽放,村民在忙着控温、浇水。

图为村民在管护花卉。
图为村民在管护花卉。  李秀芹 摄

  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称,围绕壮大乡村旅游,村两委携手驻村工作队谋划发展花卉产业,今年4月份3栋花卉温室大棚建成投用。大棚采用“公司+村集体+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分别培育了仙客来、倒挂金钟、长寿花等花卉,预计年产值达100万元。

图为游客在花卉大棚拍照。
图为游客在花卉大棚拍照。  李秀芹 摄

  据介绍,下一步,该村将以特色花卉产业为支撑点,不断拉长旅游产业链条,实现高端花卉新品种培育、生态休闲观光、花卉产业孵化、电商直播经济等多元化发展,助农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